盐树枝

挺弱智的

【文】红房子里的猫与狗


凯源-秒拍

第一块狗饼干:咖啡、巧克力 

第二块猫饼干:黏糊糊与软趴趴

第三块是小鱼干啦

Roy有一个秘密。

小Roy有了一个秘密。

如若不是午睡时打了个激灵,Karry大概一辈子也不会知道这个秘密。

起先他以为小Roy只是去上个厕所,就起了坏心卷起了整件小毯子,迷迷糊糊地趴在上面等小Roy回来。阳光躲在窗帘后边,毯子的绒毛蹭在眼睫毛上,整个人呼啦啦地好像要飞起来的蝴蝶一样。

可是等呀等呀等呀等呀,怎么也没有等到小Roy回来。蝴蝶飞到了云端上,对毛茸茸小狗尾巴的想念爬到了耳朵尖。小karry卷好毯子跑下楼去问Mary姑姑,

“Mary姑姑,小Roy呢?你有没有看见小Roy?”

“他啊,他出门去了。带着方格子的野餐布、雕花银烛台去小河边Sofia小姐家了,你不知道吗?”

“他可从来没有告诉过我。”

“那或许你可以去看看,小家伙一脸神神秘秘的。大橡树下豚鼠先生今天开下午茶趴,你可以顺便去要点小鱼饼干和枫糖。”

阳光很好,路两旁的梧桐叶沙啦啦地鼓着掌。

我们的小Karry举着蓝色的小阳伞穿过小桥,跨过小河,路过开满紫色鸢尾的河岸来到了Sofia小姐家的小路旁。

Sofia小姐是小镇新搬来的住户,是英格兰来的贵妇犬。乌溜溜的杏眼好像质地最好的黑珍珠,奶白的披毛就好像天鹅绒枕头的流苏,好看极了。走在大街上,任是还没断奶的小奶狗还是温文有礼的老爷狗都会忍不住停下来看了又看。

绿叶投下摇摇摆摆的阴影,铁艺的围栏在阳光下有些发烫。

小Roy和Sofia小姐并肩坐在围栏后大树下的秋千上,说说笑笑。眼睫毛扑闪扑闪落下轻柔的风,弯弯的眉眼愉悦了甜蜜的空气,粉色的蔷薇向外伸出幼弱的枝条沐浴在细碎的阳光下,琼花的香味氤氲着,温柔地包裹着细小的颗粒在阳光中漂浮。

Karry有些恍惚,脑袋似乎还停留在午睡时半梦半醒的阶段。一切的一切好看的不真实极了,可偏偏又真实到小Roy身上的每一片光斑都可以看的清清楚楚。围栏就好像一道结界,把他和小Roy隔开在了两个世界,一个从未认识过Roy,一个有他从未见过的Roy。

Karry有些沮丧。耷拉着脑袋往家里走,他的心里失落极了。蜻蜓落在灌木的绿叶上,三月兔先生侃侃而谈,豚鼠先生的小饼干还冒着热气,可是我们的Karry一点儿也不感兴趣。他趴在午睡时的小毯子上,下午的太阳光挠着脚心粉色的梅花瓣。Mary姑姑喊他去给灌木浇水,没有得到回应。

小Roy一直是和他在一起的。

小Roy的所有模样他都见过,他们会一直在一起。在看见悄悄和Sofia小姐幽会的小Roy之前他一直是这样想的。

虽然对未来的愿景还是模模糊糊的摩丝泡泡,但是从未想象过小Roy的抽离。就如同昼夜不停运转地双子星,从生成到毁灭,从来相偎相依。而这天下午的所见所闻,就像是一只钩子,钩开了遮在眼前的隐隐约约遮布。让他不得不正视未来的一切可能。

小Roy会长大,会从镇上的小学校毕业。会找到一份体面的工作,会有一个可爱的伴侣。会在雨后的傍晚爬上屋顶修补瓦上的漏洞,会在阳光正好的午后仰躺在摇摇椅上,牵着身边人的手,或许是Sofia、或许是Anne、也或许是Kate这样那样的小母狗。也或许他已经长大,在他不知道的时候。

即便在他眼中他仍然是个孩子,即便他仍希望和他窝在同一条毯子头靠着头上暖悠悠地睡午觉。

他也要长大,要学会放手。

从来没有两个人生来就注定该被捆绑在一起。他也会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秋千、摇摇椅还有伴侣。Karry是只猫,而Roy是条狗,从来没有过这样的配搭。忽然的,Karry觉得自己似乎长大了,又忽然的,Karry觉得自己丢失了很不得了的东西。他觉得成长是件令人失落的事,像苏打水的泡泡,酸涩地充盈在心里,冒着滋溜溜的酸气。

他去拿水杯倒牛奶,旁边就是小Roy的绿色同款。牛奶是小Roy最喜欢的牌子,冰箱门上还有他们俩用蜡笔画的笑脸。他把头窝在毯子里,里头还有小Roy睡迷糊了的口水渍。呜呜呜呜这日子真是没法儿过下去了。

Karry难过着呢,窗旁的猪笼草也软趴趴地打不起精神来。还有门,吱扭的一声,门被推开了。小Roy跳了进来。

“Karry Karry!你看我给你带了什么?”

“Sofia小姐给了我一些新鲜的肉骨头和刚晒好的小鱼干!我帮她带了野餐布和银烛台,她告诉我这可真是太及时了。”

“你知道吗?我们的大美人Sofia小姐可有心上人了!她要和他去野餐还要共进晚餐!”

“真想见见那位先生呢。”

Karry舒了一口气,把毯子裹在头上,咽了咽口水。

“好的Roy,那些事儿先放在一边,有些事儿我们现在必须谈谈。”

“你喜欢秋千吗?或者摇摇椅……?”

“或者……一位……一位温柔的小姐……”

“我要长大的,你也要长大。”

“长大了你会离开这里吗?”

Karry抠了抠脸。还有离开我。他没有说出来。

风吹起遮光的纱帘。

Roy放下鱼干和骨头,揪了揪Karry的小胡子。一把扯下毯子,把头窝在了小Karry的肚子上。

“我喜欢秋千,也喜欢摇摇椅。Sofia小姐的秋千坐起来舒服极了。坐在上面的时候我就想呀,以后一定要带你一起去坐坐看。

先生、小姐们都很好,也很温柔,为什么不喜欢呢?

至于去外边的话。Karry,如果Karry你也一起的话,那就最好不过了。

我们不是一直都在一起的吗?Karry。”

“虽然红房子里没有秋千也没有摇摇椅,但是和Karry在一起的话,和你在一起的话。”

“什么都会变得有趣起来。”

“我们可以去钓鱼。坐摇摇椅,还有秋千。”

给灌木浇水,去小树林捉独角仙。

往Peter老师的粉笔盒里放毛毛虫,把Mary姑姑最爱的纱裙藏到地窖里。

我们去山崖边唱歌,看雨水从屋檐落下,看篱笆旁的花一朵朵开放。”

“一切一切都那么有趣。”

“只要和你在一起的话。”

只要和你在一起的话。

 

Karry抠抠鼻头。夕阳照在脸上,留下浅淡的红印。胸腔里的气泡依旧充盈,只是忽的变得甜蜜而美妙。时间拉得很长,正好可以在里面跳一曲华尔兹不让别人知道。他揉了揉小Roy温热柔软的耳朵,脸颊轻轻贴着他的额头,

“豚鼠先生的下午茶趴还供应着骨头饼干。”

“我们应该一起去看一看。”

“一起去看一看。”

写在后面:

曾经有段时间很喜欢小凯小朋友对我们源源絮絮叨叨的老妈子感觉,哦,当然,现在也很喜欢。

“这是你写作业的地方。”

“这样切这样切。不要切到手啊。”

“不要给他wifi他会不好好吃饭的。”

“你的进步我都有看到,我怕表扬了你你有会得意扬扬的了……”

“要按时喝牛奶啊……”

……

永远把他当成一个小孩子,照顾的周周到到。太阳照到了给拉上窗帘,下楼梯了也怕磕着碰着虚虚扶着腰,好像忘记了自己也是个小孩子 一样。可爱得不得了。虽然笨拙,但有着满满一腔的真情实意。

可是我们的小凯小朋友呀,如果哪天突然发现你的弟弟其实已经长大了你会不会很失落?

会的呀,会的吧。

可是这没什么值得害怕的,你知道吗?

我们的弟弟从来不是需要躲在玻璃瓶下享受呵护的小花,我们的哥哥也不是从一开始就习惯去照顾体贴别人的孩子。一个是独当一面的主持一哥,一个是家族里备受宠爱的小公举。即便如此,他还是会对着他耍宝、比花花,他还是会忍不住关心,忍不住念念叨叨。

爱的彼岸是爱人。为你生出挡雨的羽翼,为你纯真如孩童。

爱还是陪伴,一起唱歌,一起长大,一起驶向更辽阔的海洋。

这也是我写这个系列童话的主旨。虽然很无聊啦,但是终于说完了,打扰到你们啦!!

摘自百度百科:爱是一种发自于内心的情感,指的就是对某个人或某个事物有深挚的感情,这种感情所持续的过程也就是爱的过程。通常多见于人与人或人与物。爱是喜欢的最终升华目标,不同种类的爱对应着不同种类的喜欢。诗人叶千华说:“爱永远是人类不灭的追求和真理”。

评论(12)

热度(43)